如果什么时候我不见了,那可能就是死了吧。那当然哪天复活了也不是不可能对吧ԅ(¯ㅂ¯ԅ)

你好这里孤舟/真子,只是个讲故事的,没有文笔。
拉灯小能手,开不开车看我的肾(。
感谢每一个关注我、给我意见建议的人。

微博@蓝雨初心_轮回信仰

喻黄w江周w郁泪
cp洁癖症很!严!重! 可逆不可拆。
全职高手原著党,不粉动画及电影。
不粉叶修。

【江周】生日快乐[江波涛主视角]

#2015江波涛生日快乐#


 (自家小周说,这篇……像江周…………那就江周吧!ni)

  • 时间线上有个小bug,问题不大,不过还是抱歉

  • 小周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都是我胡邹的,别信。

  • 收不住有病的内心,有没有感受到我江浓浓的日系画风?【你走

  • 我喜欢文章最后一句_(:з」∠)_

 
 
 


转眼又到11月了,马上就是双十一光棍节了。联盟的女孩们开始准备买买买了,而联盟的男孩们开始哭单身了。


轮回的情况显得比较特殊。首先,他们不用担心买买买的问题,因为队里……没有女生;其次,即使是光棍节,依旧有可以烧烧烧的对象,比如方明华;再然后,就是江波涛的生日。


每到这时候,江波涛总能感受到世界满满的恶意。在进入轮回之前,他听到最多的是:“小江生日快乐啊!光棍节快乐!”


而他只能微笑着点头说:“谢谢。”谁让他确实是个光棍呢?加入轮回后的第一个生日,恐怕也会收到诸如“光棍节快乐”的生日祝福了吧,江波涛觉得心好累。


其实,江波涛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一般来说,光是靠着他平日待人的彬彬有礼、细心体贴,再加上一点嘴皮子的功夫,要在光棍节之前脱单也不困难。可他喜欢的人偏偏是他现在的队长,周泽楷。江波涛觉得心更累了。


万一没把握好度,恐怕以后连正常的队友关系都保持不了。就是这一点,让江波涛迟迟不敢开口。


 

 


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队长的呢?大概是从见到周泽楷的那一刻开始吧,颜控,没救。


当时见面,江波涛看着周泽楷那张脸不说话。周泽楷也看着他,不说话,两只眼睛眨呀眨呀。江波涛受到了会心一击,终于还是先开口了:“队长你好,我叫江波涛,从今天起正式加入轮回,以后请多指教。”


“嗯,欢迎。周泽楷。”

这样就算认识了。

江波涛确实很细心,很会照顾人。很快,从经理到队友再到后勤,都和他熟络起来了。不过江波涛最在意的还是周泽楷。


为了能更好地和周泽楷交流沟通,江波涛对周泽楷做的每一件事都观察入微,对他的每一个眼神、动作、话语都会做出各种猜测。久而久之,江波涛发现自己能准确理解周泽楷的意思了,两人之间也有了默契,再后来,翻译器的戏称也传了出来。江波涛对此笑而不语。


江波涛有写日记的习惯,没什么特定的格式,就是想到什么了就写上去。


所以日记里面,有这么几页。



20xx年x月xx日   今天见到轮回队长了。周泽楷,联盟的脸,怎么长得这么好看。

 

……



20xx年x月xx日   队长今天又说了奇怪的话,我觉得我真的听不懂……老天赐我读心术吧!


……

 

20xx年x月xx日   队长喜欢吃小笼包,很讨厌葱油饼。队长挑食不吃青椒,这怎么行?

 

……


20xx年x月xx日   我喜欢……啊,说不出口,下不去手。

……

 

20xx年x月xx日   我喜欢小周!小周!喜欢喜欢喜欢喜欢!……谁来救救我。


……


20xx年x月xx日   今天小周闹脾气了。

    

江波涛翻看了一下,自从加入了轮回,日记本的内容一大半都是关于周泽楷的,而且还擅自用了“小周”这个从未出口过的比较亲昵的称呼。简直羞耻。


他合上日记本放在桌上,转头望向了坐在电脑前的周泽楷,后者带着耳机还在专心训练。也许真的是长久以来形成了默契吧,周泽楷竟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回头看向了江波涛。


四目相对,江波涛突然慌了神,顺手抓起桌上的书避开目光就往外走。一路到楼下,抬起手中的书一看,《如何追到心中的女神》。


“……”


一看就是杜明放在那的。江波涛骂了一声赶紧回头跑上楼。


江波涛气喘吁吁地推开训练室的门,周泽楷正好又摘下耳机。江波涛顺了顺气,开口说:“队长,不去吃饭吗?已经12点了。”


周泽楷瞄了一眼江波涛手里的书,然后摇了摇头:“不想吃。”


“不吃饭怎么行呢?走吧,一起。”江波涛不动声色地把手上的书盖到了笔记本上,拉起周泽楷的手就往食堂走。


买完饭坐下,江波涛一边吃一边想着,明天就是自己的生日了,再不做点什么就真的的来不及了。可是……


江波涛咬咬牙,抬头问周泽楷:“队长,明天就是双十一了。”


周泽楷愣了一下,也抬起头:“……哦。”


“队长有女朋友了吗?”


“没。”


“哈哈,明天有伴了。”


“大家都没。”


“也是,除了方明华。”


“嗯。”


“队长,你……有喜欢的人吗?有没有考虑过?”交际能力算什么,在周泽楷面前,说出来的话都变了味。


“……”周泽楷的脸色开始变得不对劲了。


可将波涛还在自顾自地说。


“我有喜欢的人了,他长得很好看,手也是,关键是性格不错。”江波涛说着,脸有些泛红,“可是我不敢去告白。”


“为什么?”


“对方条件太好,像我这样的人怎么配得上?”


“……那就别告白。”


江波涛的表情顿时凝固了,随后叹了口气说:“也是,我果然还是不合适啊。”


也许,周泽楷对自己其实没什么好感。江波涛有些自暴自弃地想着。


直到吃完饭回到训练室,两人都没再开口说过话。


来到训练室,看到杜明已经在那里了。


杜明看到江波涛就紧张兮兮地抱紧了手中的那本《如何追到心中的女神》,还说:“副队,我绝对没有偷看你的日记!”


江波涛扶额:“你已经承认了。杜明,乱看别人的东西是会长针眼的。”


一旁的周泽楷快速眨了几次眼,还用手去揉了揉。


江波涛一边走向位子一边对杜明说:“杜明啊,以后这种奇怪的书就别带来训练室了,自己收收好,被别人误拿了就不好了。”


“是!”


“今天加训两小时吧。”江波涛微笑着打开了软件。


“副队!!!!!”


“嗯?不够?”


“够!副队英明!”杜明悲愤地回到了电脑前。


周泽楷如有所思地看了眼杜明的那本书,阴郁的脸有些放晴。


训练结束,大家都回去了,而杜明……不说了,太悲伤了。


周泽楷本来也准备和江波涛一起离开,杜明却突然说:“队长,我有事想向你请教。”


周泽楷看向江波涛,江波涛说:“队长你随意啊,正好也可以监督一下杜明。那我先回去了?”


“好吧。”


 
 
 



直到第二天早上训练时,周泽楷还是不肯透露半点昨晚与杜明的谈话。而江波涛“如愿以偿”,一边收着礼物,一边接受大家“光混节快乐”的祝贺。


收完礼物,江波涛觉得少了点什么。


哦对,是周泽楷。这位“高冷”的轮回队长只说了句生日快乐就坐下训练了,江波涛难以掩饰心中的失落,一整天都没什么心情。果然,自己对周泽楷来说根本没什么特别的。


方明华看不下去,开导到:“小江啊,今天可是你生日,开心点。”


“谢谢,只是生日不太凑巧罢了。”江波涛找了个借口糊弄过去了,然后继续没精打采地在键盘上敲出重重的声音。


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他现在心情郁闷。生日前一天被喜欢的人无意中间接拒绝了,生日这天对自己的态度又极其冷淡。就算江波涛心态再好,也有点支撑不住。


晚上,回到宿舍房间,江波涛刚准备拿出日记本,就被身后的周泽楷叫住了。


“江。”


江波涛停下手中的动作,回头问:“怎么了?”


“杜明昨天和我说了。”


“说了什么?”江波涛有点紧张,这小子又乱说什么了?


周泽楷没有回答问题,只是看着他,然后红着脸张开了双臂:“礼物。”


江波涛愣愣地看着周泽楷,半天才反应过来,赶紧上前抱住了对方:“这是送我的礼物吗?队长的拥抱很温暖啊!谢谢。”


江波涛刚想放开,周泽楷却摇了摇头:“不是。”


“……啊?”江波涛一下子没弄明白,抬头看着那张近在咫尺的脸。


“嗯……我,送你(。・.・。)。”周泽楷一脸正直。


 
 
 


幸福来得太突然,江波涛毫不犹豫地接受了。


评论(19)
热度(92)

© 蓝雨初心_轮回信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