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什么时候我不见了,那可能就是死了吧。那当然哪天复活了也不是不可能对吧ԅ(¯ㅂ¯ԅ)

你好这里孤舟/真子,只是个讲故事的,没有文笔。
拉灯小能手,开不开车看我的肾(。
感谢每一个关注我、给我意见建议的人。

微博@蓝雨初心_轮回信仰

喻黄w江周w郁泪
cp洁癖症很!严!重! 可逆不可拆。
全职高手原著党,不粉动画及电影。
不粉叶修。

【喻黄】月光下(中)

这篇算是过渡(?)……没什么剧情啊……跪

 

上篇走这里——月光下(上)

 


 

自从收养了黄少天,喻文州每次外出的任务又多了一个——帮黄少天找食物。

 

黄少天刚来时,还算是只幼狼,不太会自己捕食,只能靠喻文州带。森林之外是一个小镇,有时候喻文州也会到镇上的店里买些东西,比如吃的。至于钱,当然就只能从别人身上顺走一点了。

 

喻文州一般是清晨去小镇的,那时候天刚亮,空气清新之感让人心情十分舒畅。这么早的时候,小镇上人不多,也不会引起怀疑。镇上传着一种说法,说小镇旁的森林深处住着一个吸血鬼,每个月都要出来吸人血,被他咬过的人要么疯要么死;还说这吸血鬼怕光,一点点阳光都会让他受伤,所以白天绝对不会出现。哦,还有人说,那吸血鬼是黑发赤眼,长着尖牙,还梳着大背头。

 

这些说法,喻文州也是从小店员工那听来的。为此,他有些哭笑不得。吸人血是没错,但都是在对方没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至于阳光,并不会对他造成任何伤害。喻文州不讨厌阳光,他有时也会享受那种温暖的感觉,只不过大多时候,他并不习惯在白天出门,因为阳光对他来说太过刺眼。更重要的是,喻文州是蓝瞳,发色也略带些蓝,有些古板的中分式刘海。至于尖牙,他还从未在人面前露出。所以,这些传说虽然离谱,但也给喻文州提供了方便。这点,他还是很满意的。

 

 

 

在喻文州的照顾下,黄少天的腿伤很快就好了每天都活蹦乱跳的。活泼是好事,可是太活波了也会给喻文州造成一点小麻烦。

 

小的时候,黄少天就喜欢在夜间放开嗓子“嗷嗷嗷”地叫,不是那种拖着长音的狼嚎,而是紧凑的一个个短音。这样的声音在空旷的城堡中显得格外突兀,也吵得喻文州有些心神不宁。

 

城堡中有一个藏书阁,都是一些年代久远、纸张枯黄的书。前来无事时,喻文州会去那里找些书倚在窗口看。这时候就会听到黄少天那一连串的叫声以及奔跑在木质楼梯上的脚步声。黄少天总能靠气味找到喻文州的方位,然后一溜烟的跑过去。喻文州会蹲下身放下书,伸手迎接这个兴奋的小家伙,揉揉头、顺顺毛、挠挠肚子,这些就足以让黄沙天安静下来顺从地窝在人怀里。哦不,吸血鬼怀里。喻文州有时候会觉得,黄少天还是比较像一条小狗而不是狼。

 

黄少天长得很快,每天吃好睡好运动好,长得特别健康,他开始学着自己捕猎、找食物。所幸,即使没有一头成年狼教他这些,他也能自己摸索出门道,像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狩猎者,靠着自己的努力锻炼成了一匹优秀的狼。不过,就算是这样,小时候的习惯也没能改过来。他依旧喜欢在城堡中乱跑,喜欢循着气味跑到喻文州旁边,然后趴在他脚边看着他看书。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看书时映着月光的侧脸分外好看。

 

白天,喻文州一般是在睡梦中度过的,黄少天也是。往往喻文州爬上床,盖好被子,闭上眼睛,然后既能听到黄少天“哒哒哒哒”走进来的声音。黄少天扒着床沿,用鼻子蹭喻文州的脸,轻轻“呜”两声。喻文州心软了,就睁开眼温柔地看着黄少天,伸手摸摸对方脖子上的毛柔声说:“少天,上来吧,没事。别乱叫就好。”黄少天窜上床,卧在喻文州旁边,安心地闭上眼睛睡觉。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第三次,再之后,黄少天就很自然地坐在床上等着喻文州进屋,然后嗅着熟悉的气息睡着。嗯,和谐美好。

 

 

 

日子一天天过去,时间久了也就平淡无奇了。黄少天本来以为,可以一直这么安定下去的,但是最近却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了。事实上,喻文州也发现了。

 

某天夜里,接近凌晨时,喻文州从外面回来,身上还带着淡淡的血腥味。他上楼唤着黄少天的名字却没有得到回应。喻文州想了想他可能在的地方,转身下楼去了书阁。

 

一进书阁,喻文州的表情顿时凝固在了脸上。

 

喻文州看着眼前的一地狼藉的书和碎片,感觉有点无法思考了。

 

他顺着碎片散落的方向一路看过去,终于看到了那个他在寻找的身影。黄少天整个蜷在墙角,把头埋得很低,身体还在不断地颤抖着。

 

这场景,似曾相识。

 

“少天……”喻文州知道他在害怕,因为显然,散落的碎片都是他的“杰作”。喻文州本来有些生气,但看到他这副样子,怎么也气不起来。他不是第一次发现黄少天撕坏东西,但他想知道原因是什么。

 

喻文州慢慢走到黄少天面前,尽量放缓动作,刚伸出手,黄少天突然嗞起了牙,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喻文州,发出警告的低吼声。

 

喻文州愣住了。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会让黄少天突然变得如此叛逆。

 

“少天,冷静点。”喻文州尽力安抚他的情绪。

 

黄少天往后顿了一下,然后猛的站起来冲了出去。喻文州连忙起身追了出去,可是楼里已经没有黄少天的身影了。

 

喻文州本想出去找黄少天,但最后还是决定先等一天,因为之前黄少天也有过出走的经历,但都在肚子饿了以后自己回来了。喻文州抱着这样的期待,在不安中度过了一天。

 

太阳再次升起,可黄少天没有回来。

 


 

===========================

 


 

我来问一句,你们想看虐还是看甜?想下章完结还是让故事再曲折一点?

 

为了不烂尾,请务必告诉我……orz【啊啊啊啊啊烂尾什么的我好方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建议尽管说!我会很乐意接受的!【ni

 


评论(7)
热度(19)

© 蓝雨初心_轮回信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