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什么时候我不见了,那可能就是死了吧。那当然哪天复活了也不是不可能对吧ԅ(¯ㅂ¯ԅ)

你好这里孤舟/真子,只是个讲故事的,没有文笔。
拉灯小能手,开不开车看我的肾(。
感谢每一个关注我、给我意见建议的人。

微博@蓝雨初心_轮回信仰

喻黄w江周w郁泪
cp洁癖症很!严!重! 可逆不可拆。
全职高手原著党,不粉动画及电影。
不粉叶修。

【江周】做我的专属吧

【江周】做我的专属吧
 §关键词:大众情人&yes,I do
 §真•强行扣关键词,标题依旧无能宛如智障
 §短打,没营养不煽情,就是给自己喂点甜的

 @江周深夜六十分 




 轮回高中,S市最顶尖的高中,是很多人可望而不可及的一所学校。虽然不免有咸鱼混入其中,但放在普通学校中那也是比较出众的。

 现在,让一些人,尤其是女孩子,拼了命也想考进这所学校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堪称大众情人的周泽楷。 虽然周泽楷不怎么爱说话,但为人安静腼腆也是一大特色啊,再说了,人都是视觉动物,周泽楷的颜值还是能弥补上话废这个缺点的。因此,周泽楷几乎成了全校大多数女生yy的对象,周泽楷对此表示无奈。长得好看,怪他咯?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忧郁的脸,不禁上前打趣说:“怎么了?难道又有女生给我们小周写情书了?”

 周泽楷埋怨似地瞪了他一眼,然后又看了看教室窗外偷偷往里看的女生,叹了口气继续45度角仰望天空。

 每天被这么盯着看,是谁都会觉得不太舒服的吧。不过周泽楷更在意的是,江波涛好像对此毫不在意而且有时候还以此为乐捉弄自己。这就不太妙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周泽楷和江波涛刚面对面坐下,就有两个女生跑过来,其中一个吞吞吐吐地问:“那个,请、请问这里有人坐吗?”

 周泽楷摇摇头。

 两个女生欢快地坐下了。

 周泽楷皱眉,假装低头认真吃饭。

 见到此情此景,江波涛噗嗤一声笑了。

 周泽楷暗想不好,可江波涛却没有像之前一样轻声调侃,却是问他:“小周,这周末有空吗?要不要出去玩?”

 周泽楷惊讶地抬头,抬头前不忘往嘴里塞点东西嚼。

 “诶,这是……不愿意啊?”

 周泽楷赶紧摇头,咽下了嘴里的东西:“我愿意。”

 然后两个女生的表情僵了一下。

 “呃小周我明白你的意思但你也不用这么着急地说愿意啊……”

 周泽楷回想了一下自己说的话,脸瞬间红了。一方面是为自己的话感到羞耻,另一方面,是为江波涛约他而开心。





 周泽楷喜欢江波涛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可能,从他们第一次对话的时候,这种感情就慢慢发芽了。

 周泽楷平时不怎么说话,升上高中,情况一点都没好转。到了教室,有同学来找他搭话,他支吾了半天也只能报个自己的名字,其他再说什么,对方也总会曲解他的意思,而他又只能拼命摇头说不是。这下子,倒是没人愿意与他聊天了,打招呼的还是不少,但都不愿意再和他多说什么。

 那时候,江波涛和周泽楷还没正式认识。直到有一天,周泽楷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周泽楷又是傻站了半天,勉勉强强憋出几个字,但都不是连贯的,老师听得不明所以,正要生气,江波涛居然突然站起来说:“那个,周泽楷的意思应该是……”

 江波涛当时说了什么周泽楷已经忘记了,因为江波涛此后也一直会给别人解释自己的话,这种句式说的太多以至于具体内容有些都淡忘了,他只记得自己当时同一种非常感激的眼神看着江波涛,然后朝着老师点头。于是老师的怒火就这么被浇灭了,但但是不免被训斥要好好学会与人交谈。

 说起来容易,要是真能做到的话,周泽楷现在也不会这么依赖江波涛。

 “小周,我怎么总觉得这么迁就你不太好啊……”

 “没有,挺好。”

 “你当然觉得好了,你看老师都找你谈了那么多次了,这样下去怎么行。”

 周泽楷心想,怎么不行,有你不就好了。

 不过这终归只是想想罢了,江波涛从来只把他当作朋友,很要好的朋友。有女生来找他告白,江波涛还会在一旁看笑话,等他实在是被逼得没招了,江波涛才会笑盈盈地上前劝说。

 “抱歉呀,小周最近不怎么想考虑这种事。给他一点自己的空间吧?”

 周泽楷有时候会想,江波涛才应该是大众情人,那么温柔体贴,会逗女孩子开心。

 江波涛无奈地耸肩说:“我没你那颜值啊,再说,我对别人哪有对你好啊!”

 江波涛又收获了一只脸红透了的周泽楷。

 周泽楷内心纠结不已:又不喜欢我,那你撩什么撩。





 周末很快就到了,周泽楷提前赶到了江波涛说的那家影院,发觉来得太早了,只好在影院所在的商场里乱逛。差不多到点了,往影院方向去的路上,意外碰到了同班的一个女孩子。

 周泽楷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女孩看到周泽楷先是呼吸一窒,然后深吸了一口气正面走过来,周泽楷想躲都躲不掉。

 女孩站到周泽楷面前,有些扭捏地说:“那个,周泽楷,我喜欢你,可不可以……交往……?”

 大概是因为偶遇,女孩没有做准备,语言有些干巴巴的,倒是很有周泽楷的风格,但是周泽楷并不打算接受,也不知道怎么拒绝。

 “不……”

 “啊?……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

 “没。”

 “那……那我们能不能,试一下……就……”两个人的脸其实都已经红了。

 “不……我其实,呃,我有……”

 “有什么?”

 周泽楷在心中默默召唤江波涛。

 巧的是,江波涛真的就在这时出现了。

 “哟小周,你居然在这里,怎么还没上去?呃……小周你,还约了她?”

 “没有!”

 女孩的眼神变得有些古怪,然后突然捂住了嘴瞪着他们两个,声音抖得更厉害了:“你不会是说……你们……”

 周泽楷红着脸,自暴自弃地点了头。

 女孩震惊地看向江波涛,江波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好朝女孩笑了一下。

 这更坚定了女孩的猜想,于是她带着满心复杂的情绪捂着脸赶紧跑开了。

 “小周……你们,刚刚都说了些什么啊?”

 “没什么。”

 “可是她脸色不太好,又是来告白被拒绝了?” 周泽楷点头。

 “哦……那快走吧?电影要开场了。”





 电影院内,江波涛咔吱咔吱地吃着爆米花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周泽楷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江波涛转头戳了戳周泽楷的脸:“你不看电影啊,这电影评价还不错的。”

 周泽楷“哦”了一声又低下头去。

 江波涛看着觉得情况不太对,放下手中的爆米花,凑到周泽楷耳边轻声问:“怎么啦?小周你从刚刚开始就一直闷闷不乐的,难道……难道是和我一起看电影不开心?”

 语气,十分委屈。

 周泽楷有点慌了:“没有,不是。”

 “那是为什么啊,连电影都没心思看了。”

 周泽楷半点没说出一个字,江波涛叹了口气,没再逼问他。 电影结束,周泽楷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满脑子都在想,如果女生把事情说出去了让江波涛知道了怎么办,如果别人因此孤立了江波涛怎么办,如果江波涛因此……讨厌自己了怎么办。

 直到被江波涛拽着肩膀晃了晃,他才回过神来。

 “走,先出去,小周你可是浪费了一张电影票诶。”

 “抱歉……”

 “下次我可不敢再约你出来看电影。”

 “别,我……”

 “诶呀我开玩笑的别当真,小周能答应我一起出来我挺开心的,就是小周你怎么这么心不在焉。”

 周泽楷觉得不赶紧坦白的话周一绝对药丸。

 于是周泽楷老老实实地交代了事情的经过。本以为江波涛的脸色会越来越差甚至转头就走或者骂他一顿,但是江波涛却听着听着笑出了声。

 “就这个啊?”

 周泽楷点头。

 “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

 “不生气?”

 “有什么好生气的……”江波涛看着周泽楷发红的脸,突然凑上前去,把手搭在他肩上,几乎要脸贴着脸,“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我……////////嗯。”

 江波涛满意地直起了身子,笑着说:“那我就放心了。小周,别做什么大众情人了,我也是会吃醋的。”

 顿了顿,江波涛又说:“来做我的专属吧?”

 “……好!”





 周一来到学校,并没有周泽楷想象中的议论纷纷和不友好的眼神,如果除去某几个女生的话……

 来和周泽楷表白的人,还是陆陆续续有,每到这时,周泽楷总是会嘴一撇,然后躲到江波涛的身后。

 “抱歉呀,小周他有喜欢的人了,嗯?是谁啊……这个是秘密哦。”江波涛用食指抵在唇边笑着说道。 




fin. 


 众人:mdzz,你以为拍青春校园剧啊
 我:不这是同人文,只不过狗血了一点
 众:冷漠

评论(21)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雨初心_轮回信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