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什么时候我不见了,那可能就是死了吧。那当然哪天复活了也不是不可能对吧ԅ(¯ㅂ¯ԅ)

你好这里孤舟/真子,只是个讲故事的,没有文笔。
拉灯小能手,开不开车看我的肾(。
感谢每一个关注我、给我意见建议的人。

微博@蓝雨初心_轮回信仰

喻黄w江周w郁泪
cp洁癖症很!严!重! 可逆不可拆。
全职高手原著党,不粉动画及电影。
不粉叶修。

【百日周江】Day.31

Day.31

虽说并不是第一次乘火车,周泽楷还是显得格外兴奋。相比之下,江波涛显得很冷静。

他和父母说过,今年会带同事回来一起过年。虽然带着同事回老家有点奇怪……不过江波涛的父母还算善解人意,自己儿子想带就让他带吧,也就多双碗筷多腾点睡觉的位置。

车程不长,但因为中间有站点,时间被拖得很长。等他们下了高铁,天已经完全黑了。

打了辆车,直奔小区。

终于来到家门前,江波涛抬手敲了三下。

“江……”

“没事,小周你别紧张,我父母很好说话的啦。”

周泽楷抿抿嘴,没再说什么。

门被打开,江母从门内探头出来,一眼看到的是江波涛。

“妈,我回来了。”

“诶好好好,快进屋进屋,外边儿冷。”

然后就看到了江波涛身边的周泽楷。

“伯、伯母好。”

“啊,这是……周泽楷吧?”

“嗯。”

“小周也进来,来来来别太拘束,涛涛经常和我提起你的。”

“噗——”周泽楷听到“涛涛”二字没憋住,笑出了声。

江波涛尴尬地转身把他拉进了屋。

“不许笑……”

“哦。”事实上周泽楷还在偷笑。

江父也从房间里出来了,看到周泽楷明显是愣了一下。

“伯父好。”

江父点了下头,两人对视僵持了一会儿,还是江母出来打了个圆场:“好了好了,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一起过个年嘛。来小周,你们路上吃过饭了没?”

“嗯,吃过了。”周泽楷对江母露出了一个可以秒杀少女的微笑。

江波涛受到了会心一击。【咦?

江母看到了,也忍不住笑了:“吃过了啊,吃过了就好。诶你说这小伙子长得多俊,涛涛,你这么好福气啊遇到这样的同事。”

“妈……”

周泽楷继续偷笑。小江居然也有语塞的时候。

江波涛瞪了他一眼。

接下来是四个人一同看电视的时间。这期间,周泽楷很多次都想开口说些什么,但是,每次话到嘴边又觉得不妥,就又硬生生地咽了回去。

气氛,感觉很微妙啊。可能,江父江母已经察觉到什么了吧?周泽楷有些不安地想着。

但是江波涛和父母谈论着不着边际的话题,有时也会和自己交流几句,几个人都丝毫没有要提起两人之间关系的意思。

也许,是江波涛觉得时机还不成熟。

 

直到过完年,两人准备回家了,江父江母站在门口为周江二人送行,江母帮江波涛理了理领口,眼神柔和温暖,她说:“什么时候有空,一定要再回来啊。”

“嗯,会的。”

江父这几天基本没怎么开口说话,但此刻,看着两个年轻人即将踏上回上海的路,眼里不免有些落寞,沉默了良久,叹了口气终于开了口:“好好过日子。”

“嗯……谢谢爸。”

周泽楷诧异地看着这两个人,好像明白了什么。

回程的车上,江波涛才坦白,回去之前已经和父母坦明了一切,甚至更早以前就有过暗示。虽然一开始确实遭到了强烈的反对,但是在江波涛的坚持下,父母也没有再阻止。

“说起来,还真的挺幸运的,有这么开明的父母。”

“嗯。”

“小周,”江波涛突然转身看着身旁的周泽楷,“新的一年,也请多指教。”

回应他的,是一个腼腆又温暖的微笑。


评论(2)
热度(47)

© 蓝雨初心_轮回信仰 | Powered by LOFTER